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湖南举办信访举报宣传周

来源:三湘风纪 2022年5月31日

   湖南举办信访举报宣传周

    线上图文详解 线下走村入户 

  连日来,湖南省纪委监委在全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活动,以典型常见的案例为依托,创新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纪委监委职责和信访受理范围,推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十分必要。”湖南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由于部分群众对信访领域相关知识不了解,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受到一定影响,比如举报信中不注明详细地址、联系方式,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核实相关问题时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此次活动结合纪委监委职责,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 

  自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开展信访举报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识字岭社区,区纪委监委联合社区志愿者摆摊设点,向社区居民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纪委监委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相关知识之余,收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家界市桑植县纪委监委干部入村召开院落会,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线上宣传活动同步发力,扩大宣传范围。自5月16日起,省本级宣传活动在省纪委监委三湘风纪“一网两微”率先展开,以图文详解、动画短视频、真人出镜小课堂等形式普及信访知识。各市县纪委监委依托自有网络宣传平台,结合县乡纪委工作实际积极创作相关作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 

  “以前,无论是在窗口办事,还是健康码变色,有问题我就想去找纪委。现在我知道了,纪委有自己的职责和范围,有些事应该向其他职能部门反映。”长沙市芙蓉区识字岭社区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这场宣传活动纠正了自己以前对信访工作的一些错误认识。 

  “通过引导群众有序举报,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增强举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湖南省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常态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引导群众正确举报、精准举报。(记者 皮家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