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9月1日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其中明确包括“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1939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借用“工程”这一概念来比喻我们党的自身建设,强调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1994年9月,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把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到“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两个大局”,科学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百多年来,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不断把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经过坚决斗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历经百年奋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新的征程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兰琳宗)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