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三湘风纪

 

  8月1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君应邀作专题辅导。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必然逻辑,是客观规律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始终不渝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更加自觉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不移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做到反腐为民惠民。深刻领悟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时代课题,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将稳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当前,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监督。特别是要积极稳妥抓好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持续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跟进监督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成果。要围绕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抓好会风会纪监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要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紧盯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等领域腐败治理,助力营造“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