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领导讲话

研究探讨

典型示范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研究探讨

2600多名办案骨干大集训……“铁军”就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三湘风纪

为全面提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18日,省纪委监委举办了全省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突出实战、注重实效,授课人均为省纪委监委具有丰富审查调查经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内容紧贴审查调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课程涉及《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审查调查业务的思想政治工作、综合工作、外查工作、谈话策略技巧等各方面。

许忠建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要学而不厌,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全面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刻苦学习钻研岗位业务。要学以致用,实现学习和实践的深度融合,坚持把问题带到学习中来,把办法带回实践中去,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用得其所,精准把握纪法标尺,提高纪法贯通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

此次培训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市州纪委监委和有关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分管审查调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260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