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领导讲话

研究探讨

典型示范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王双全主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扛牢使命担当 对党绝对忠诚 三湘风纪 今天

  来源:三湘风纪

  5月13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2021年第18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和徐令义、傅奎同志有关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要求,审议推进清廉湖南建设有关文稿,听取《关于省监委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 

 

 

  王双全强调,省纪委监委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扛牢政治机关职责使命,为党的事业担当,为人民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抓紧抓实政治监督,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王双全指出,推进清廉湖南建设既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长期过程,省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协助省委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以科学思想作指导,广泛征求意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总体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将好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净化腐败和不正之风滋生土壤。

 

  今年5月底,省监委将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王双全强调,要突出“专项工作报告”定位,既要正视存在的不足、主动改进问题,还要善于从查处的案件中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双全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有话则短,无话则免;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谋;做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工作导向、政策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龙源/文  赵红兵/图 )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