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领导讲话

研究探讨

典型示范

工作简报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工作简报

第48期 工作动态

2008年11月18日

 

会议精神

1.教育部召开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2.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学校召开迎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动员会议

宣传教育

1.湖南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

2.学校召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3.校长章怀云给我校处级干部(相关部门科级干部)上廉政党课。

教育部召开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2008年9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召开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会前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高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也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她指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于构建和谐高校、维护社会稳定,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反腐败斗争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会上总结回顾了十六大以来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认真贯彻领导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抓好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周济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和高校人才健康成长。

这次会议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必将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纪委召开了传达全国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会议。在校的校领导和各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四桂主持。

纪委书记谢国保传达了全国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上所作的重要指示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春贤在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了动员和部署。

校长章怀云和党委副书记蔡四桂就我校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学校召开迎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动员会议

为了做好迎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工作,11月17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对迎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四桂主持,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谢国保首先传达了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如何迎接此次的考核评估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蔡四桂就迎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迎评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确保考核评估圆满成功;三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考核评估工作。

湖南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

2008年7月,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出通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这项旨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的活动,将历时半年,持续到今年12月。

我校召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10月30日,学校召开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功最主持。

纪委书记谢国保在会上作了题为“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动员报告,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总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功最传达了湘纪发[2008]20号和湘教纪[2008]10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如何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校长章怀云给我校处级干部(相关部门科级干部)上廉政党课

为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领导干部廉政纪律意识和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11月17日,学校组织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在行政办公楼四楼四会议室参加廉政党课的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章怀云担任廉政党课的主讲人,他围绕“认清形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包括党中央对高校反腐倡廉的要求,高校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高校腐败案例的分析以及高校反腐倡廉的具体措施等。党课内容丰富,讲解全面深入。

章怀云校长在廉政党课上指出,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给反腐倡廉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到抓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坚定不移,抓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不懈,把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