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三湘风纪

4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肯定改革成效,分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重视和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握好改革原则,坚持“自上而下、试点先行”,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结合我省实际贯彻落实好,把各地的创新经验总结好。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领导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完善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履行协助职责,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加强监督,建立政治生态评估机制。完善“风腐一体”治理机制,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查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抓实抓细清廉湖南建设。完善基层监督机制,解决监督力量统筹运用问题,推广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模式。完善“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严“查”、深“剖”、真“改”。完善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机制,不断完善专案制,促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无缝对接,建立经常性监督与深层次监督配合机制。完善案件质量保障机制,严格规范案件线索管理处置,常态化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约束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