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落实。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引领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自觉把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更加扎实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要加强政策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持续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面拓宽群众参与面,发展冰雪旅游、冰雪健身休闲、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培育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推动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使“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成为新的常态。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续写“半条被子”的故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扛牢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十九届中央巡视湖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雁过拔毛、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做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力,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着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