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

省十一届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11月18日在长沙召开。出席本次全会的省纪委委员 47人,符合有关规定。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审议了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查。


全会认为,省纪委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坚持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部署,纪检监察见行动,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做深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2200多个,查处“四风”问题2700多起,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500多个,立案1.9万多件,处分1.5万多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5万人次。省委巡视高质量完成全覆盖。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强调“两个确立”及其决定性意义,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特别是要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成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不放松,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加强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和接下来的市级人大、政府、政协集中换届风气的监督,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要对照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起底各项工作,一个一个对台账,一项一项找差距,以冲刺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队伍自身建设。把全员培训作为纪检监察系统战略性重塑的重要举措,推动教育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实现加强学习、深化调研、做好工作的良性循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锻造一支能接过全面从严治党“接力棒”、跑好正风反腐“接力赛”、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