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醉驾被“双开”后,他没有沉沦……

  来源:三湘风纪 2022年5月10日

  “您好,请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老陈又一次出现在了常德市南斗姆湖高速出口,只见他身穿防护服,佩戴着口罩,守卫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老陈名叫陈谋忠,今年56岁,原是南阳社区的工作人员。去年6月,因为醉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那天和朋友聚餐,一开始没打算喝酒的,后来朋友们劝得厉害,加上开车回家也不是很远,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端起了酒杯,把党纪党规抛在了脑后。”谈起醉驾的事,老陈总是懊悔不已,总觉得自己辜负了党的教育和期望,没守住小节。从那之后,他见人喝酒都会上前劝说:“开车莫喝酒、喝酒莫开车,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啊!” 

  离职那天,老陈还主动向社区党总支书记邓仁建“请命”:“邓书记,您放心,我一定会正确面对组织对我的处理,重新振作起来,我在社区工作了一辈子,有了很深的感情,今后社区有需要我的地方,随叫随到。”邓仁建本以为这只是句客气话,没想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老陈不仅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多次请缨,调解社区纠纷,参加志愿服务。 

  今年的春耕生产启动后,有些种粮户有顾虑:化肥农药涨价了,政府能不能想办法?今年粮食价格大概怎样,种粮划不划算?……每当遇到有些顾虑、不愿种粮的农户,邓仁建就叫上老陈,一起去串门。因为老陈是土生土长的南阳社区居民,从事社区治保工作多年,每家每户都熟悉。每一回,老陈都边做工作,边拿自己举例:“看嘛,我就第一个支持种植双季稻……”同时,他还主动向区里和镇里有关部门联系咨询粮食种植方面的政策利好和发展形势,让种粮户吃下定心丸。在老陈的带动下,南阳社区今年已种植早稻1100多亩,较往年大幅完成了春耕生产任务。 

  去年年底,8组修建一条机耕道,长700米,建成之后能造福几百户。施工需占农户两分地,该农户不乐意了,放出“狠话”来:“要么补钱,要么不准修!”社区干部和组长都面露难色、无计可施的时候,又想到了老陈。临危受命后,老陈尝试上门做工作,也碰了壁,但他依然不泄气,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最后该农户被老陈的热情和精神所打动,同意了在别处置换两分地的方案。正是因为做通了群众工作、年前修好了机耕道,南阳社区今年的春耕生产才有了这么好的势头。 

  今年3月以来,国内多地突发疫情,常德南高速出入口须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老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名,申请当一名志愿者,为辖区百姓服好务,守护好常德的南大门。他说:“街道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都逆向而行、冲锋在前,我也曾是一名党员,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