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湖南省2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省住建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和常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向绪彦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蒋益民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巨额礼金,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挥霍浪费公款;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巨额经济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违反生活纪律,道德沦丧;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环评审批、环保项目承揽、环保资金拨付、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向绪彦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未经集体研究违规调动人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常德经开区环境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蒋益民、向绪彦理想信念丧失,廉洁防线全面失守,背离党的宗旨,用权任性,奢侈堕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背道而驰,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蒋益民开除党籍处分,暂停发放其基本养老金;给予向绪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他们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