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湖南省纪委通报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

  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对大操大办歪风陋习的整治和查处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现将2017年以来全省查处的8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方亦兵违规操办父亲丧事等问题。2016年10月,方亦兵在操办其父亲丧事过程中,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所送礼金共计43.89万元。事后,方亦兵仅向组织报告并上缴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5.6万元。方亦兵还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和其他廉洁纪律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兰英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12月27日,女方在龙山县某小区置办宴席共80桌,其中,张兰英邀请和安排参加的自家亲戚、朋友、同学占40桌。12月28日、31日,张兰英又分别在龙山县、儿子工作地吉首市置办宴席共33桌。三场宴席,张兰英均安排专人负责收礼,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金共计13.54万元。张兰英还存在不按规定报告宴请桌数、拟用车数等问题。组织调查期间,张兰英主动退回礼金9.23万元,上缴违纪所得4.31万元。张兰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3.永州市道县白马渡镇原党委书记黄涛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7年9月22日至24日,黄涛在道县县城家中操办父亲丧事,共置办宴席125桌。出殡时,参与送葬的私家车共39辆。9月27日,黄涛向组织报告称操办宴席45桌、车队规模8辆。黄涛大操大办父亲丧事且不如实报告操办情况,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4.张家界市慈利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清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6年9月24日,王清在慈利县某酒店为女儿操办婚宴,安排专人负责收礼,并预先准备好信封方便来客随礼,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4440元。王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

  5.岳阳市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军违规操办父亲寿宴问题。2017年5月2日,李国军在湘阴县某酒店为父亲操办80岁寿宴,共置办宴席13桌,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8700元。湘阴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期间,李国军向组织如实说明情况,并主动上缴了违纪款。李国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常德市桃源县戈尔潭水库管理所副所长张小兵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7年8月,张小兵将准备在老家为儿子操办升学宴的消息告知戈尔潭水库管理所所长姜子林,姜没有制止。随后,张小兵安排人员将该消息发到了单位职工微信群。8月27日,张小兵为儿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1.27万元,姜子林参加了宴席。张小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姜子林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下属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未进行制止,反而参加并赠送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邵阳市邵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廉桥道路运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匡永辉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9月12日,匡永辉在邵东县某宾馆操办乔迁宴,共置办宴席18桌,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1.17万元。匡永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8.长沙市宁乡市巷子口镇巷市村党支部书记谭小玲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2月4日,谭小玲在巷子口镇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2.26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谭小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或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以上8起案件说明,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有关规定不闻不顾,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最终都受到应有的惩处。全省广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务必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规定》《通知》及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带头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坚决防止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甚至借机敛财。对于他人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宴席以及各类带有敛财性质的宴席,不要盲目捧场、参加,也不要只随礼不参加,应当自觉抵制、坚决回避。

  通报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所有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密切关注变相大操大办新动向、新表现,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明显好转,带动社风民风不断向善向上。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