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关于13 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报

 

  全省教育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高校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现将近期高校查处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湖南工学院党政办副主任王翔违规报帐案。2016年5月8日王翔到学院报销其在扶贫工作期间的差旅费,财务人员在审核其报帐凭证时,发现其分别在三张报账凭证上仿造某财务审核人员签名,造成了该报帐凭证已经审核的假象,三张报帐凭证涉及金额共3000 元,由于发现及时,该笔费用未能予以报销。王翔被免去党政办副主任职务。

  怀化学院原大学体育教学部违规收费并私设“小金库”案。钟亿群在担任怀化学院原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期间,粟金涛在担任怀化学院原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兼分工会主席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学校东校区体育场地出租服务社会、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和大学生体质测试等机会,于2009年1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召开怀化学院原大学体育教学部有关会议,通过组织实施违规收取并部分截留东校区体育场馆租赁费、加价向学生出售《学生健康手册》和《晨跑卡》、肺活量测试吹嘴获取差价等手段,在怀化学院原大学体育教学部违规设置和使用“小金库”,严重违反了师德师风要求和财经纪律,造成了不良后果。钟亿群、粟金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虎虚报发票套取资金案。裴虎在2015年4月-2016年1月担任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5年10月17日以有些工作开支没有票据的名义,找长沙权权广告有限公司开具一张9316元的“打印复印装订”发票,签字后安排下属在单位报销。裴虎被免去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南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钰清私设“小金库”案。2014年,李钰清在担任湖南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期间,未经学校批准,先后与校外的培训机构“长沙民和驾校”和“长沙学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组织生源的宣传工作,收取培训机构返还的宣传费和场地占用费共计5万元整,其中900 元返还给了学生,6000 元作为场地占用费留在继续教育学院,其余的43100元由继续教育学院直接分发给了湖南女子学院20 余名相关人员。上述费用继续教育学院没有按规定纳入学校规定的账户,违反财经纪律,造成了“设立‘小金库’”的事实,李钰清对此负直接责任。李钰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原办公室主任王志银挪用培训费案。2015年7月11日至8月20日,王志银违反规定擅自将学院在暑假期间培训创收经费22.9万元分4次转入本人股市帐户炒股。期间,其实际炒股账面亏损共计21.5万余元。8月24日,王志银将培训费22.9万元全部上交学校财务。王志银被免去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科级)职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兴界违规收取钱物案。2010年至2011年间,王兴界承诺为两名学生办理转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转学手续,违规收取学生家长钱物,其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给学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王兴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并被免去团委书记职务,由正处级岗位等级降为正科级岗位等级。

  湖南警察学院学报编辑部原副主任左小绚受贿案。左小绚在担任原长沙社会安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期间,为河南商丘司法警官职业学校三批学生共630余人办理补注册手续提供帮助,于2006年元月至2007年10月期间收受河南商丘司法警官职业学校给予的好处费43万元,涉嫌受贿。左小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日常维修科科长刘又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案。刘又满利用工作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2014年11月、2015年2月,在为他人办理文凭上网过程中先后收受“和天下”香烟两条及人民币4000元。刘又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

  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厂原厂长陈召国违反财经纪律案。陈召国在担任学校机械工厂厂长期间长期大量使用现金结算;违规报销新购车辆保险和异地罚款费用8127元。陈召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与行政警告处分,被撤销机械工厂厂长,并退缴违规报销的新购车辆保险和异地罚款费用8127元。

  长沙医学院唐启涛帮助考生舞弊案。唐启涛于2016年3月26日第45次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中,利用第五机房监考老师之便,帮助考场4 名学生舞弊,意图收受财物。唐启涛受到开除处分。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教研室原主任万应均违规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书法考级案。万应均任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期间,未经学校批准,擅自与中国书法家协会 湖南考级中心合作举办书法考级,动员书法教师发动、组织学校学生报名,代收部分考级报名费,并违规为该考级中心提供考试场地。万应均还授意书法老师在授课学生中推销书法用品材料和他本人编著的字帖书籍。万应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体检中心原主任陈毛香贪污和行贿案。2011年1月至2014年4月期间,陈毛香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吞体检费人民币574620元。陈毛香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伍某某行贿人民币40000 元。陈毛香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夏晨、胡滨利用假票据骗取资金案。夏晨、胡滨在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期间,合伙利用虚假发票,挪用医院公款,共42笔,共计94.8457万元,并将非法所得款项进行了平分;案发后,挪用资金全部退回。夏晨、胡滨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分别受到了降低岗位等级、停发24个月奖金、停职反省1个月、调整工作岗位并不得从事与财务收费相关的工作的行政处分;两人均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高校纪委要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零容忍”,收到反映就要核实,发现问题就要查处,通过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实现专项整治预期目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