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帮考生作弊并“包过” 18名被告人一审获刑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法院一审宣判:李铭等18名被告人分别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买卖机关证件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和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等罪名,分别被判处2年7个月至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2年至10个月不等管制,并处追缴违法所得110余万元、没收犯罪工具。

    18名被告来自长沙、衡阳、常德等地,分别是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员工,其中不少高学历。法院查明,2006年至2011年,李铭等5人分别成立5家教育咨询公司、职业培训学校,并分别招聘数名被告人作为业务员,从事包括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建造师资格考试、土建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考试培训,招收学员分普通培训生和协议“包过生”。其中,对高额收费的协议“包过生”,承诺通过获取试卷、发送答案等方法帮助考生在考试中作弊。

    2011年以来,他们通过考前收买并指使监考老师获得考试试卷或者通过他人从网上获得考试试卷,继而指使“枪手”做出答案或者从他人处获得考试答案后,将答案通过各培训机构员工发送给包过考生在考试中抄袭。利用这种方法,他们先后在2011年9月的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1年9月的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2011年10月的湖南省土建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考试、2011年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帮助考生舞弊。据了解,上述试题在启用(封)前属于国家秘密。

    为非法牟利,他们中还有人从私刻印章的流动摊贩手中私刻多枚公章和公司印章,为其公司学员报名参加各类考试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此外还帮他人买卖会计从业资格证、医师资格证书等。(张斌彭丁云)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