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纪委开展专项政治监督和廉政谈话

 纪委对林场党委进行专项政治监督,并对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体现了对林场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纪委和职能部门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回去后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加以落实改进。”10月17日下午,在学校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讲话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情况后,芦头实验林场管委会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永华当场表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发展工作、对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和学校纪委《关于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的实施办法》等精神,今年上半年,学校纪委、省监委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采取调研、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等方式,共对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和3个部门单位开展了“落实学校党委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并结合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和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对基层党委(党总支)、部门单位137位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10月以来,杨鑫铨对学校重点人才物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共32人开展日常监督谈话,谈话主要内容是今年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整治情况,纠治“四风”情况,落实上级关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精神要求情况。10月12日和17日,杨鑫铨带联系纪委委员、党政办,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保卫处、人事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涉外学院和林场2个基层党委开展专项政治监督检查并对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部门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成绩,针对纪委廉政谈话指出的问题,专门召开党委会专题认真研究,并切实抓好整改。对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关注和跟踪,做到全周期闭环管理,提高治理效能,为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做出贡献。”杨鑫铨表示。 

  据悉,纪委近期将对全校处级“一把手”日常监督谈话全覆盖。文:纪委办、监察专员办 张学文 张思行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