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林大网讯  2022年5月27日

  

  527日上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以及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实职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政办和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 

  

  党委书记王汉青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发挥统揽作用,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三四五”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部分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强化政治保障上发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聚力,确保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增强。要在正风肃纪上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在健全监督体系上加力,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在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学校纪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聚焦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挺纪在前,标本兼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惩、治、防”辩证统一,深化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惩治和制度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破立并举,“风”“腐”一体纠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纠“四风”树新风;完善系统施治,深化体制改革、健全监督体系、抓实日常监督、启动校内政治巡察,提升监督治理效能;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校长廖小平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校长廖小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就越要紧紧抓在手上。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权力、责任、事业、政绩、他人和自己,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  

  随后,杨鑫铨主持警示教育大会,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师蠹》。杨鑫铨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严守底线,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自觉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纪委办、监察专员办 王静)(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