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委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文/纪委办张思行 王静)3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第13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党委巡察办、督察督导办负责同志和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执行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监督工作,全面发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杨鑫铨强调,要将疫情防控监督警报拉得更响。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学习、吃透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严密防范、严阵以待,迅速进入战斗岗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坚守防控阵地、保持防控状态、开展防控行动,把门守得牢不可破、人要盯得一个不漏,严格落实好出示“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杨鑫铨要求,要将疫情防控监督的责任压得更紧。纪委委员要按照分工联系、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督察督导办带头严格履行防控政治监督责任,坚持分片包干,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压实学校各级责任,督促各单位部部门主动作为,迅即传达,迅即行动,迅即落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禁漏管失控,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防控效果,坚决打赢本次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杨鑫铨强调,要将疫情防控纪律的查处盯得更严。学校纪委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失守失控失责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中央巡视工作等精神,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廉政教育责任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婚丧事宜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