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委聚焦重点任务开展专项政治监督检查

 来源:林大新闻 

  

  929日,学校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牵头,由纪检监察、党政办、组织、宣传、督察督导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别2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就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式、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要更紧密结合学校学院特色优势”“应彰显中南林科大服务‘ 三高四新’战略的责任担当”“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还有些滞后”“教职工非必要不出省、学生非必要不离长沙的疫情防控措施还要做得更实更细”……督查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监督检查,当场发现问题、当场反馈指出,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汇总后将统一报告学校党委。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期,学校纪委、省纪委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有关通知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印发《纪委委员政治监督工作提示》,制定《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安排》,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常态化疫情防控、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心组学习、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以政治监督工作成效带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分别主持召开了专项监督检查前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督查组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有关加强专项政治监督精神。他强调,监督检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发现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文/纪委办、监察专员办 王广要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21@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