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既“督”又“战”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三湘风纪网

  “假期若有留校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如何分诊转送?”近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医务室,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向值班医生详细了解疫情应急处置措施。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要求,及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深入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扛起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闻令即动,明确监督要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学校纪委立即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精神要求,并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学校相关部门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及时问责,做到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跟进监督,督促即行即改。纪检监察干部提前结束暑期,跟进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假期在校学生管理、线下培训、人员出入校园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隔离点设置、异常情况监测与报送、发热患者分诊转送等相关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学生社会实践后进入校园是如何处置的?”“学校经营性门面的培训机构是否停止线下培训?”督查人员不时询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现场发现的校门保安力量不足、进入人员把关还不够严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继续加强在校学生管理、坚决把好“入口关”等工作。 

  持续奋战,抓好全面落实。学校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督促校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校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全面摸排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学生情况和防控工作短板,切实做到“五个一律”,坚决筑牢“三条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委)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