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杨鑫铨:党风廉政教育年内实现教职工全覆盖

  来源:中南林党建微平台

  
  7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在博文楼立德厅为机关一、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等单位教职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杨鑫铨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与新形势、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主要纪律法律规定,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坚持“严”的主基调,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杨鑫铨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中,与新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息息相关的条款,结合省纪委、监委办理的发生在高校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镜、以案释纪,勉励大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检查言行、修正自己。 

  他强调,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日常多“唠叨”,让纪律不“流浪”,要紧盯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贪腐形式等突出问题,从婚丧嫁娶事宜一餐饭、一个红包等看似的小事着手,管住嘴、管住手,抓小抓早,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的报告内涵丰富、数据详实,富有高度、深度和温度。 

  机关一党委书记崔景祥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参会的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发扬实干精神,强化看齐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四五”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6月份以来,杨鑫铨已先后为学校17个党委(党总支)1240余名教职工做党风廉政教育报告,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54%,年内将实现全覆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杨鑫铨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教职工讲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学深悟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其他纪委委员也为所在单位和分工联系单位讲授了专题党课。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纪委通过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做好信访及线索处置工作、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着力推动清廉校园建设。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