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林大网讯

  

  4月20日上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湖南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在家领导出席全体纪委委员、实职处级干部、基层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王汉青讲话 

   

     党委书记王汉青充分肯定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2021年是我校大力实施“三四五”发展战略、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要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体系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下大力气治理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纪委书记杨鑫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坚强保证。他强调,2021年重点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落到实处”政治要求,把监督融入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实施“三四五”发展战略全过程,以“四责”贯通协同推动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体推进“三不”,探索校级领导班子监督和“一把手”监督的有效方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管住权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廖小平主持会议  

   

    

  

  杨鑫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校长廖小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部门单位实际,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制度、教育等各方面着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杨鑫铨强调,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委办、监察专员办 王广要)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