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官网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小平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的新闻联播,王汉青传达了湖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廖小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了回顾,特别是针对本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人民的殷切嘱托,对教育和人才的殷切期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顶层设计与听取民意结合起来,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处理好硬件和软件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升科技服务能力;要深刻理解疫情对就业带来的深远影响,长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王汉青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运用好红色教育和历史文化资源,用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先进的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三个聚焦、四个破解、五大建设”发展思路上来,认真抓好办学效益评估、校院两级管理和“三定”、涉外学院转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增列、加强精细化管理、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内外联动拓展办学空间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要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坚持“对内树正气、对外树形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王汉青强调,新学期,新气象,要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全校上下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动力,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把正在做的事做好,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