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28日上午,学校2018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文科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廖小平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何学飞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实职处级干部、第七届党代会代表及部分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赵运林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二、何学飞作题为《严明纪律 肃清风气 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三、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向校领导递交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书。 

  赵运林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再塑中南林”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履职尽责。学校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大思政”工作格局步入新轨道,新一届干部聘任交流基本完成,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和全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工作的结果。 

  赵运林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党的工作“形象良好、受人尊重、拥有较高满意度”。 

  赵运林针对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夯实基础性工作;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赵运林说,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和调查研究年”,是“全省教育系统执纪审查质量建设年”,是学校实现“再塑中南林”战略提升之年,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何学飞代表学校纪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点。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注重治本,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成效较好。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还需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持续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廖小平在讲话中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正不断走向制度化、法制化,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也必须越来越严;二是党员干部要严防“恶小而为之”的微腐败问题。对于腐败问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是“腐败”,再“微”也不能触碰,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守住底线。廖小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全校上下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中,学校不反对师生依据事实向上反映问题,但坚决反对无中生有、歪曲事实且违反党纪党规的诬告。最后,廖小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相关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按职履责”抓好落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