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热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湖南12名反腐干将有话说……

来源:三湘风纪

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勇担当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侧记 

    秋分时节,丹桂飘香。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视察,给三湘儿女巨大鼓舞。 

   9月21日,岳麓山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堂课便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党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为三湘四水带来源源不竭的思想甘泉和精神动力,成为推动伟人故里、红色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省纪委常委、长沙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亭英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纪律部队,在“两个维护”上承担着特殊使命。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精神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传承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扬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 

  “作为扎根湖南的高校,更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培育时代新人。”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说,我们今天传承红色基因,要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锐意进取的拼劲,坚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纪检监察干部要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许建琼说,斗争精神需要有斗争本领来支撑,斗争本领需要在实践中锤炼获得,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必修课,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纪检干部摆在第一位的是对党忠诚。”兴湘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扶民说,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搞好国有企业的法宝,固根筑魂,体现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定海神针”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总书记在湖南特别是亲临沙洲村考察,郴州人民倍感振奋和鼓舞。”郴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超说,将立足职能职责,把握监督重点,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秋日里的洞庭湖鱼跃鸟飞。“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彰良说,以“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等工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针对脱贫攻坚中的短板弱项,涟源市今年探索实施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越到最后越要加劲,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涟源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纬辉说,针对梳理出的16项突出问题,逐一明确监督主体和监督措施,台账式销号,以有力监督巩固脱贫成效。 

  在长沙经开区企业山河智能,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自主创新、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等方面寄语了殷切希望。该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周志远说,将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精准服务企业,严肃查处损害园区营商环境问题。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让特困群体的脸上再多一些幸福笑容。”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说,将继续督促省民政厅重点解决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困群体的兜底保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之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盛立新说,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师生备受鼓舞,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说,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强化监督保障。 

  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入村督查,实现全省6920个贫困村全覆盖,督促帮助解决群众困难1万余个。“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蹲点,持续跟踪回访,让群众感受到了真改、实改。”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开斌说,坚决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湖南日报 刘燕娟 廖远哲 冉春雷)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