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办结人大建议103件、政协提案76件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3年3月4日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中央纪委、监察部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03件、全国政协提案76件。这些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已按要求圆满完成。
      
据了解,这些建议和提案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泛,包括加强反腐败立法、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治理公款吃喝等奢侈浪费现象、规范三公经费使用、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政府绩效管理和行政问责、加强食品安全、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这些建议和提案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关注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凝结了他们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不少真知灼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不仅有助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也是我们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体现。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单位负责人说。
     
中央纪委、监察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建议。去年两会召开期间,认真收集整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研究办理的分工方案,分解到委部机关各单位,督促抓好落实。
     
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承办的每一件具体建议和提案,都十分注重办理的实效性。无论是独办件、主办件,还是协办件、参阅件,在正式答复前,都与提出者认真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建议和提案的背景、原意和办理要求。在正式答复时,针对建议和提案关注的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承办方案和具有针对性的答复意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单位对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此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中央纪委被全国政协评为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该负责人表示,认真办理好建议和提案的过程,是纪检监察机关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体现。今后,中央纪委、监察部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认真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记者 何韬)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