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何勇要求查办一批商业贿赂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24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就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进行调研。何勇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何勇强调,要积极拓宽案件来源渠道,深入挖掘商业贿赂的案件线索,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涉案金额大、涉案范围广、涉案人员多、严重破坏市场秩序、严重危害民众切身利益的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

要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于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各个环节,坚持打击违法犯罪与保障合法权益相统一,切实做到公正、规范、文明、廉洁执法,真正把每个案子都办扎实,办成铁案。

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办案联席会议、重要案件协查等制度,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法律监督,坚决防止以罚代刑、以纪代刑、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防止漏罪、漏犯、重罪轻判、有罪判无罪、判决生效后不按规定执行以及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问题。

对行政执法人员徇私舞弊不移交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以及司法人员徇私枉法、贪赃受贿,故意放纵、包庇商业贿赂犯罪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要加强相关法律政策研究,及时作出司法解释,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区分正常的商业活动与不正当交易行为的界限,严格区分违纪违规与违法犯罪的界限,使少数犯罪分子依法受到惩处,使大多数人受到教育和警示,努力实现查办案件工作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