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高层动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高层动态

教育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

5月10日,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具体部署直属机关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在会上强调,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时,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部机关司局在自查自纠工作中要重点检查教育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的问题和环节。

要严格依法治理,正确把握政策。在专项治理工作中,一要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能搞“运动”人人过关,也不能做表面文章“走过场”。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三要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正确把握法律和政策,宽严相济,讲究策略,要严格区分正常的商业活动与不正当交易行为的界限,严格区分违纪违规与违法犯罪的界限,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区别不同情况,实事求是地作出处理。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预防,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惩防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二是与规范单位经济往来的制度和管理结合起来。三是与强化内部管理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