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信息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临近,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对标对表,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锲而不舍的恒心,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从严律身正己,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和遵守纪律规矩上发挥好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关于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各项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干部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改进作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烟酒等节礼;2.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活动;4.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5.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6.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7.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9.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10.严禁教工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11.严禁工作日期间中午饮酒的行为;12.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究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紧盯纪律作风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学校纪委将加大作风问题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也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中秋国庆期间,各级党组织对发现的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纪委,并认真做好核查处置工作。

举报邮箱:jwjcc@csuft.edu.cn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2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信息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108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