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纪监动态

纪委书记杨鑫铨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洁谈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1-10

1月9日下午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进行监督谈话要求,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对分管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洁谈话。

谈话指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一把手”廉洁谈话,是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学校党委、纪委对“一把手”的严教严管,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大家知敬畏、守规矩,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杨鑫铨强调,当前,正值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2024年寒假、春节将至,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以案为鉴、廉洁过节,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政治责任压紧压实、部署要求执行到位。二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纪律教育。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放假前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战略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明纪警醒知止、廉洁文明过节。三要纵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坚持“四风”树新风。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室用房”等方面规定,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推动清廉林大建设取得实效。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动态防控再排查,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执纪,坚定稳妥深化正风纪反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学校党政工作,结合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班子成员,党委巡察办、旅游学院、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