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30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雅韵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出席并作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400余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杨鑫铨作了题为“弘扬优良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讲座,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前辈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了榜样”“日益健全完善的法规制度,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以案为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廉洁家风与纪律专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三湘风纪网公布的干部违纪统计数据中涉案涉家属亲友和家风不正情况进行分析,深刻剖析由家风滋生腐败的原因,结合省纪委监委自开展“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和“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以来公开通报的高校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建后勤、招生考试、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同时,通报了我校2021年以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以干部教师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杨鑫铨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身边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借案反思,不能心不在焉当“看客”,错把警示当“故事”,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扛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廉洁防线,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该片以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为主线,以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总结为载体,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