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监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纪监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学生生命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20

文:王广要

11月14日-15日,学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带领工作组到各学院开展学生生命安全工作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带队到各学院开展学生生命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杨鑫铨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了解、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监督检查各学院落实《学生生命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通知要求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文件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是否党政齐抓共管学生生命安全工作,是否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是否细化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是否认真反思和总结经验教训,是否重视心育员队伍建设,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有关意见建议。 

杨鑫铨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全育人”等原则要求构建完善领导带头、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努力将各项工作和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和加强心育员、信息员等队伍建设,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教育培训,持续增强学工队伍底线意识、法治意识和专业化水平,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学校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学工部、学生处共成立5个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完成对22个学院的全面检查。下一步,将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