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营造立德树人优良环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王广要 2023年8月24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广要)前不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全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学正风守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营造立德树人优良环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通过制定1个实施方案,统筹17个专项建设,推动基层单位开展N种创新,形成了“1+17+N”的清廉校园共建格局。把清廉文化、湖湘文化、校史文化等清廉元素融入管理服务、校园环境布置、文化艺术活动中,不断厚植校园清廉文化基础。

  同时,该校强化“线上+线下”清廉文化阵地建设,线上开通“清廉林大”微信公众号,线下策划廉洁主题书画展。将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纳入干部和教师队伍培训内容,组织教职工开展“树清俭家风 创廉洁家庭”家书诵读活动,努力讲好清廉故事、践行清廉理念,推动形成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

  “我们还与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纪委监委拓展校地协作共建平台,深入挖掘湖湘廉洁文化资源,讲好家风故事,合作编写家庭家教家风廉洁教育读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积极构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说。